一路惊叹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2020-03-28 09:34:23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访历代瓷窑,探千年窑火之谜,感受古老的制瓷技艺,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是必游之地。

  走进景区,青石小径,白墙黛瓦,大小不一的瓷片装饰了景区各处。

  景区内有不少幽静之处,喝喝茶、看看书,享受下午的时光,好不快活。

  这次游览的重点,放在了手工制瓷展示和历代瓷窑展示。走进世界上最古老的制瓷生产线清代圆器作坊,非遗传承人正展现着手工制瓷工艺。

  游览下来,涨了不少见识。了解到了瓷碗要需要经过几十道复杂的工序,来之不易。

  这大概就是旅行奇妙之处,每一段旅途不在于你打卡了多少网红点,而在于你是否更了解这个世界,更明白生活中许许多多的东西都不是“理所当然”的存在。

  离开作坊之后,来到历代瓷窑,在这里,仿佛看到千年之前熊熊燃烧的火焰。

  在古窑民俗博览区,感受到的不只有历史的震撼,也能看到文化传承和再现,我们走了一路,惊叹了一路,想不出更多的语言来感叹古人的智慧与创造力,觉得这一切怎么这么不可思议。

——部分图文摘自:是雪碧阿《景德镇一日游攻略 感受瓷都魅力》

不管你来不来景德镇

都要听这首歌

《让爱复烧》

分线

窑窑:一把火(编辑)
萌
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