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窑点火庆八一 让爱复烧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2020-08-02 13:52:44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8月1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明清御窑风火窑点火复烧,用保护传承文化遗产的方式向人民子弟兵致以崇高的敬意!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站起来了,有了强大的军队,中华民族的文化遗产才得以保护传承,中华千年文明才得到延续......”11时08分,国家文博研究员、景德镇古窑文化研究院院长周荣林宣布明清御窑风火窑正式“点火”。点火嘉宾在周荣林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烧窑把桩师傅胡家旺的带领下,手举熊熊火把放入风火窑内,窑火顿时燃起,游客们纷纷拿起手中的相机,记录下这一难得的瞬间。

点火嘉宾、广西南宁游客刘洋晶趁着暑假带着孩子出来,她说:“刚刚和孩子一起拿着火把投进窑内,心情特别激动。现在虽然科技发达,产品批量生产,但是孩子根本体会不到手工艺人做出来的艰辛过程。带着孩子来古窑主要是让他感受中华手工匠人的精神,感受陶瓷文化的真正内涵。”

——转自:景德镇在线 记者:余静

图片:付裕

不管你来不来景德镇

都要听这首歌

《让爱复烧》

分线

窑窑:一把火(编辑)
萌
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