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都文旅报道:首届留学生暑期研修班探索千年窑火!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2020-08-24 16:17:05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访历代瓷窑、听瓷乐神韵、祭窑神童宾、观最古老的制瓷生产线,探索千年窑火之谜!

近日,景德镇国际丝路学院首届留学生暑期研修班来到古窑,了解博大精深的陶瓷文化。景德镇电视台最昌南报道。

17日下午,来自景德镇国际丝路学院首届留学生暑期研修班的近三十余位学员走进古窑民俗博览区。虽然户外的温度较高,但丝毫不能阻挡学员们的热情,大家在导游的指引下,在景区内有序参观。

景德镇悠久的陶瓷文化历史让学员们大饱眼福,各种美轮美奂的陶瓷也是让人目不暇接。传承千年的手工制瓷文化,各种精美绝伦的陶瓷艺术作品,令大家赞不绝口,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

“以前看过景德镇的照片,这次是我第一次来,真的是很好看的。”

我们大多数人应该都是第一次来景德镇。这里基本上都还是手工制作,觉得还是比较新奇的,可能现在不是特别多的人会愿意继续做这个,要传承这个可能还是要费些心思。景德镇比我想的更加文艺一点,没有那么商业化感觉,商店什么都比较少,比较自然,然后还是主要专注在这些艺术方面。

据悉,作为景德镇国际丝路学院首届留学生暑期研修班的学员,他们全部是来自于复旦大学,负责人告诉记者,因为是疫情特殊时期,本次的学员都是从防控疫情的角度以及汉语的精通程度中选拔出来的。

我们这些学生呢,将近二十个国家,全都是我复旦大学的学历生,也就是说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都有。而且我们这个项目的前提要求,第一几个月内没有离开过上海;第二呢必须汉语过关,听不懂不会说不能报名。

看到传统手工制瓷需要经历72道工序,才能在烈火中完成从土到艺术品的凤凰涅槃。以及“国宝”级非遗传承老艺人的精彩表演,大家表示,这不仅是在表演,同时也是在生产,展示传统手工制瓷技艺。诠释着景德镇传统陶瓷技艺保护传承、代代相传。

也非常幸运,这个能够在疫情特殊时期的,这个光荣的任务落到我们复旦头上,明年可能就有更多高校参与了,所以我就不要说学生了,你看他们不停的拍照,您抓到我并不知道我是谁,我也在不停地拍照,因为我也被吸引。

——转自:景德镇广播电视台《瓷都文旅》栏目

不管你来不来景德镇

都要听这首歌

《让爱复烧》

分线

窑窑:一把火(编辑)
萌
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