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窑与你一同开启美好时光,2021新年第一窑开窑!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2021-01-10 10:04:05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窑火燃寒冬 非遗暖人心。随着一声“开窑喽~”于2021年元旦点火复烧的明清御窑风火窑正式开窑,开启2021年新年第一窑。

开窑前,国家文博研究员、景德镇古窑文化研究院院长周荣林向游客作了简单介绍。中华向号瓷之国,瓷业高峰是此都。瓷器的发明,对推动人类文明的发展发挥重要作用,中国是一个瓷的国度,这是中国人的骄傲,也是中国人文明和文化的自信。景德镇有两千多年的制瓷史,一千多年的官窑史,六百多年的御窑史,悠久灿烂的陶瓷文化举世瞩目。在古窑民俗博览区,就有宋、元、明、清、十一座历代典型瓷窑,这是一座活的博物馆,恢复传统手工制瓷生产作业线,用生产性的形式来传承和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今天我们来到瓷都景德镇,来到古窑,欣赏陶瓷文化,感受陶瓷魅力,这是一个好的机会....

入窑一色,出窑万彩。随着一件件精美瓷器出现在众人眼前,赞叹声,惊呼声络绎不绝。“这个漂亮”,“这个颜色好看”,游客们纷纷拿起手机、相机保存这与非遗文化近距离接触的时刻,在感受传统柴烧魅力的同时,见证陶瓷非物质文化遗产“活态”传承和保护。

不管你来不来景德镇

都要听这首歌

《让爱复烧》

分线

窑窑:一把火(编辑)
萌
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