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 | “南北大战”,古窑民俗博览区申请出战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2021-09-04 16:55:11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地理气候和人文差异造就了风格迥异的南北方,南北方纷纷秀出自己的看家本领,这场南北大战开场了!如此热闹的场面怎么少得了古窑民俗博览区呢?

“南北大战”,古窑民俗博览区申请出战!

一根木棍搅动千年,一门手艺养活一座城

“共计一坯之力,过手七十二,方克成器。其中细节,尚不能尽也。”说的就是景德镇手工制瓷技艺。在国家5A级旅游景区古窑民俗博览区,游客朋友可以看到一位位非遗传承老艺人,现场展示手工制瓷的一道道工序。揉泥、拉坯、印坯、利坯、挖足、画坯、施釉······道道工序都滴淌着瓷工的汗水,凝聚着瓷工的智慧,昭示着千年瓷都非凡的文化底蕴。

瓷器之成,窑火是赖

瓷器之成,窑火是赖。瓷要成器,最后就是靠一把火。从一定程度上来说,景德镇窑炉发展史也反映了景德镇陶瓷发展史。景区复建复烧了宋元明清11座历代典型瓷窑,游客朋友可以在这里看到宋代龙窑、元代馒头窑、明代葫芦窑、清代镇窑和狮子窑以及明清御窑六式窑。走进历代瓷窑群,探索历代瓷窑的发展变化,感受神奇古窑的无穷魅力。

中国一绝,世界首创

瓷器,相信很多朋友都已经了解了很多,但是用瓷土烧制成的瓷器乐器,相信很多朋友都没有见识过吧?来到古窑民俗博览区,不仅能欣赏到瓷器制作过程,还有瓷乐表演。瓷乐奏响,宛转悠扬,余音绕梁,百转千回,祛除您繁忙工作的丝丝疲惫。

薪火相传,让爱复烧

“瓷器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发明,已有两千多年历史,对人类文明有巨大贡献。陶瓷的物质和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瑰宝,古窑民俗博览区每个月会举行非遗文化活动,我们用古法烧制瓷器,通过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生产性保护传承,让少年儿童在这里学习历史,了解中华民族的伟大贡献,增强文化自信,同时弘扬中华民族的爱国精神、工匠精神。让我们与少年儿童一起点燃文化遗产传承创新之火、少年儿童茁壮成长之火。”

传承中华文明、立足千年瓷都,向世界讲述中国陶瓷文化的神奇和魅力。神奇古窑,带你见证神奇。我在古窑遇见你!

9月13日—9月15日明代葫芦窑装坯

9月17日明代葫芦窑满窑

9月21日(周二)上午11:08

明代葫芦窑复烧点火

预约热线:400-118-1728

成为点火嘉宾

我在古窑遇见你

不管你来不来景德镇

都要听这首歌

《让爱复烧》

分线

窑窑:一把火(编辑)
萌
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