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窑SHOW | 来景德镇看啥,这座陶瓷文化5A景区美成画,值得来打卡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2021-09-17 16:27:39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秀美江西,瓷韵天下。景德镇制瓷历史悠久,千年窑火延续至今。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被称为“活的陶瓷博物馆”。此次景德镇之行的第一站,便是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

而进入景区,一股清新的绿意与陶瓷镶嵌的画面,缓缓向我们呈现出来,原来景德镇人是这样来描述千百年陶瓷文化,比预想要丰富得多。

景区入口的路边,马路牙子是陶瓷片,绿植里,每隔几米远便有一件青花瓷器展现眼前,更有瓷制路牌,为游客指示着前行的景点。

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位于江西省景德镇市瓷都大道古窑路1号,占地83公顷,是全国唯一一家以陶瓷文化为主题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

主要景点有历代瓷窑展示区、陶瓷民俗展示区,瓷生一日艺术休闲区。2013年4月,景区荣获“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

“北看故宫·南访古窑”,而景德镇陶瓷,从哪里来?随着脚步前行,非遗传承人技艺展示一一向我们道来。

世界上最古老制瓷生产作业线上,在拉坯、利坯、施釉、画坯一道道工序里,感受景德镇的匠人精神。

圆器作坊主要生产小件器物,生产日用瓷为主。景德镇陶瓷之所以世界闻名,是因为它胎质细腻,素以“白如玉、明如镜、薄如纸、声如磬”著称于世。

景区内看点众多,堪称陶瓷文化大观园,我们可以慢慢来品,慢慢来感受。在古窑展示区内,还能看到清代镇窑,明代葫芦窑,元代馒头窑,宋代龙窑等景点。

陶瓷民俗区有十二栋明、清古建筑为中心的民俗展示区,内有陶瓷民俗陈列、天后宫、祖师庙、瓷碑长廊、瓷音水榭、瓷乐演奏等景观。

整个景区竹林掩映、小桥流水。这里一边是风景,一边是文化,景德镇瓷器的精美背后,是手工艺者高超的制瓷技艺与默默坚守。

景德镇是个地级市,交通四通八达,此景区距机场、高速路口、火车站车程均在半小时左右可抵达。

“白釉青花一火成,花从釉里透分明”,景德镇名声在外,这是一座你来了不想走的城市。

—转自:图说故事520

不管你来不来景德镇

都要听这首歌

《让爱复烧》

分线

窑窑:一把火(编辑)
萌
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