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窑SHOW | 邀你来陶瓷小镇发个呆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2020-01-03 11:43:50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一座江南小镇,因盛产精美瓷器被冠以皇天之号,得名“景德”,从此胜名远扬。景德镇,一个独特的地方,它由陶瓷的灵魂衍生许多有趣的故事和有趣的人。

古窑:再现景德镇千年制瓷历史

  走进古窑,回望景德镇千年制瓷历史,与时光对话。

  “千年窑火,生生不息”,在古窑民俗博览区里,便集中再现了景德镇千年的制瓷历史。

  古窑民俗博览区主要分历史古窑展示区和陶瓷民俗展示区两块,在这里你可以看到从宋代到清代的古瓷窑。这里汇集了古建筑,古作坊,古工艺,古窑房,古园林,是景德镇陶瓷文化的缩影。

  古窑坐落在一片小小的山头上,整体的生态环境都特别好,绿树成荫。竹林遮挡住天空,有种曲径通幽之感。

  大概从早上9点开始,每隔一个小时会有一场瓷乐表演。这套瓷乐器采用优质瓷土按专业乐器技术要求精制而成,展现了景德镇瓷器“声如磬”这一点。

  从“瓷音水榭”出来后走一小段山路,便来到了几个古代窑的遗址处。有清代镇窑、明代葫芦窑、元代馒头窑、宋代龙窑以及明清御窑等等。

  秋季的古窑树木也开始生长得特别美,银杏渐渐变黄。

  配合着下午三四点的光影特别美。

  忍不住在树下来咔张人像,哈哈,躲在后面出镜的垃圾桶也是陶瓷的呢。

  瓦片上铺上了一层飘落的银杏叶,这大概是在景德镇遇见的最有秋天模样的地方了吧~

  窑边上有几个制瓷作坊,俗称“坯房”,是制作瓷器坯胎兼瓷器坯胎釉下彩绘的地方。根据瓷器坯胎品类的不同,又可分别称作“圆器作坊”和“琢器作坊”。

  树叶的影子投在素坯上就好像给花瓶做了一幅画

  底下小沟渠里的倒影也很有趣~

  在瓷作坊内会有手工艺人现场展示陶瓷不同装饰类型的制作和绘画。

  这是在雕刻茶壶的装饰纹样。

  在绘制一个巨大的盘子,仔细观摩了一小会儿,绘画笔触真的很细腻。

  瓷作坊的边上有体验区,可以亲自体验下拉坯。

  在古窑,总是会有一些小细节让你觉得惊喜, 比如这个被瓷片装饰得很漂亮的小窗户~

  比如离开时遇到的美好光影~

不管你来不来景德镇

都要听这首歌

《让爱复烧》

分线

窑窑:一把火(编辑)
萌
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