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窑1728简介

来源:景德镇古窑  发布:小鱼儿  发布时间:2012-08-31 14:08:50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清雍正六年为戊申年(公元一七二八年),八月,唐英奉圣命,带着内务府员外郎头衔,赴景德镇御窑厂,担任督陶官。十月,唐英抵景德镇厂署。自此,御窑厂建造事宜,均系唐英一人经营。唐英督陶达二十余年之久,系景德镇御窑厂建立以来,督陶时间最长,成绩最著者。清代《景德镇陶录》载:“‘唐窑’,厂器也,内务府员外郎唐英督造者。”

      “唐窑”瓷器仿古、创新,器物之丰富,釉彩之齐全,技艺之精湛都是空前的。“厂窑至此,集大成矣”。“唐窑”那些脍炙人口的杰作,对中国和世界陶瓷都产生极为深刻的影响,许多经典瓷器成为历史珍品,收藏在世界各地。唐英另一方面的伟大成就是对传统制瓷工艺的记载和总结,《陶冶图说》是他闻名于世的杰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