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元明古窑复烧成功 吴静钰“踹”开龙窑门

来源:景德镇古窑  发布:小鱼儿  发布时间:2012-10-23 09:23:15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昨日上午,奥运会跆拳道冠军吴静钰在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内创下了一个新的纪录——成为景德镇烧造陶瓷的历史上,第一个用脚踹开窑门的人。

 

 

奥运会跆拳道冠军吴静钰接受大家的提议,用脚“踹”开宋代龙窑的窑门

 

  昨日上午9时许,吴静钰和几名开窑嘉宾站到了宋代龙窑的窑门前,在大家的一致提议下,吴静钰尝试着用脚去踹用窑砖和窑泥封死的窑门,在连着做出摆腿动作后,窑门打开,宋代龙窑内的精美陶瓷呈现在大家面前。

 

  在三代古窑复烧认证仪式上,体验了脚踹窑门的吴静钰又获惊喜,景德镇市副市长黄康明将从此次古窑中烧制出的明宣德青花缠枝莲纹大罐、元青花萧何月下追韩信梅瓶、宋青白釉坐石观音塑像以及一根传递瓷都圣火的瓷质火炬送给了吴静钰。

 

  昨日,于19日点火复烧的宋元明三代古瓷窑的窑门先后被打开,当6位陶瓷专家逐一宣布宋元明柴窑复烧成功后,全场发出如雷掌声。

 

  在三代古窑中烧造出来的众多精美陶瓷中,首次复烧的宋代龙窑中烧造出的宋青白瓷尤其引人关注。北京故宫博物院陶瓷部主任吕成龙告诉记者,宋青白瓷是最早被世界认可和喜爱的陶瓷,龙窑首次复烧就能烧出如此漂亮的宋青白瓷,实属不易。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