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明清御窑六窑复活点火,明代葫芦窑开窑盛况

来源:景德镇古窑  发布:小鱼儿  发布时间:2014-10-19 14:53:09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今日上午,景德镇明清御窑六窑复烧点火仪式在当地古窑民俗博览区举行,明代葫芦窑同时开窑。著名历史学家阎崇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咨询专家陈平等嘉宾出席点火仪式,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王晓峰宣布明清御窑复烧点火。

 

 

 


  从2009年起,清代镇窑、明代葫芦窑、元代馒头窑、宋代龙窑先后在古窑民俗博览区复活。今天,景德镇明清御窑的青窑、龙缸窑、风火窑、色窑、爁熿窑、匣窑等“六式窑”又将同时燃起圣火。年复一年燃起的熊熊窑火向全世界传递着千年瓷都的陶瓷文明。

 

 


  近年来,古窑民俗博览区致力于恢复景德镇历代古瓷窑,并做好文化传承与旅游发展的结合,让古老的文化遗产变得更具活力。目前,作为成为全国唯一一个以陶瓷文化为主题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古窑民俗博览区也让浓厚的瓷文化成为丰富的旅游资源,不断吸引着海内外游客的到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