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窑讲堂】周荣林:元代景德镇烧造的典型瓷器——元红釉瓷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2020-09-10 16:46:14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各位游客、嘉宾,大家好!
  为更好地打造世界知名、国内一流、陶瓷文化知识经典旅游景区,景德镇古窑精心策划、特邀国内相关行业顶级专家,为您打开文化知识宝库!
  传承中华文明,立足千年瓷都景德镇,向世界讲述中国陶瓷文化的神奇与魅力。
  生生不息,代代相传,古窑讲堂,现在开讲!
(七)元代景德镇烧造的典型瓷器——元红釉瓷

红釉,以铜作着色剂,使石灰釉在高温和还原气氛中焙烧成的红釉。通体高温铜红釉的瓷器是元代景德镇窑创烧成功的,在颜色釉瓷的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元代红釉瓷,釉色匀净,印花清晰。以下典型器表明了这些特征。

▼元红釉刻花云龙纹梨式壶,通高12.5厘米,足径5.3厘米,北京故宫博物院藏。

▼元红釉印花云龙纹高足碗,高14厘米,口径14.6厘米,北京故宫博物院藏。

▼元红釉印花云龙纹盘,高3.2厘米,口径19.4厘米,北京故宫博物院藏。

 
《精彩文章回顾》
1、【古窑讲堂】周荣林:元代景德镇烧造的典型瓷器——元代青花瓷
2、【古窑讲堂】周荣林:元代景德镇烧造的典型瓷器——元代釉里红瓷
3、【古窑讲堂】周荣林:元代景德镇烧造的典型瓷器——元卵白釉瓷
《古窑讲堂》下期预告
【古窑讲堂】周荣林:元代景德镇烧造的典型瓷器——元蓝釉瓷、元孔雀绿釉瓷
 
 
分线
主讲:阎崇年
执行:一把火
萌

100.jpg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