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与古窑再次相遇,再叙那份不曾丢失的中华传统!

来源:景德镇古窑  发布:窑窑  发布时间:2017-06-19 09:49:20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王亚民,2007年任故宫博物院副院长兼故宫出版社社长、《紫禁城》杂志主编、中国文物学会玉器专业委员会会长。他主管故宫博物院经营工作以来,推出文创产品9000余种,让观众通过文创产品直接触摸到文化,“把故宫文化带回家”。

  6月15日上午,故宫讲坛走进景德镇讲座第四期——由故宫博物院常务副院长、研究员王亚民主讲的《故宫文化融入当代生活——以故宫博物院文创为例》在景德镇市群众活动中心圆形会议厅举行。

▲ 故宫讲坛走进景德镇讲座第四期 现场

  当天下午,王亚民一行在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走进古窑观摩指导。

▲ 王亚民院长参观古窑传统手工制瓷技艺展示

▲ 在清代镇窑详细了解柴窑烧制的过程

▲ 在明清御用窑的龙缸窑复烧现场与把桩师傅胡家旺合影

▲与景德镇历代官窑研究院院长李一平、副院长罗国新交流探讨官窑瓷器

▲观看景德镇历代官窑研究院收藏的官窑瓷器

▲ 王亚民院长在参观故宫“紫禁书院”景德镇分院的同时,对书院的设施、建筑风格及雅致的环境表示赞赏。

▲ 王亚民院长与北京社会科学院满学研究所研究员阎崇年、古窑董事长陈武平先生等在故宫“紫禁书院”景德镇分院品茶及文化交流现场。

  故宫“紫禁书院”景德镇分院自落户古窑以来,成为景德镇市的故宫文化传播中心。在古窑景区,广大游客在此处都可以领略到极富故宫特色的品味高雅、内容鲜活的文化艺术展示。

  北看故宫·南访古窑。然而古窑比故宫更有趣的是,千年的制瓷技艺在这里被展现得淋漓尽致,瓷乐器演奏宛如天籁,不论是怀古、学习、体验,都值得您来古窑走一趟。

  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为高考学子们准备了一场心灵之旅,凭2017年高考准考证即可免费游览古窑景区,详情如下:
  活动时间:即日起至2017年9月1日,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
  免票人群:全国高考学子
  免票方式:凭本人身份证和2017年高考准考证,即可到古窑景区前台办理免票。
  注: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古窑景区所有。

分线

窑窑:阿 宝(编辑)
萌
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