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都大事:景德镇首个景区入选中国旅游志愿服务“示范基地”

来源:景德镇古窑  发布:窑窑  发布时间:2017-06-21 09:25:27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近日,全国“四个一批”旅游志愿服务先锋榜单出炉,江西旅游业因文明旅游工作突出,在先锋人物、先锋组织、先锋项目、示范基地四个方面分别榜上有名。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旅游志愿服务基地在市旅发委的指导和推荐下,成为景德镇市唯一一家入选景区,荣获中国旅游志愿服务“示范基地”的荣誉称号。

  为发挥旅游志愿服务在推进文明旅游工作中的作用,2016年9月,国家旅游局联合中国旅游报社启动“四个一批”旅游志愿服务先锋行动,面向全国征集中国旅游志愿服务“先锋人物”“先锋组织”“先锋项目”和“示范基地”。在近日公布的入选结果中,最终入选中国旅游志愿服务“先锋人物”95名、中国旅游志愿服务“先锋组织”50个、中国旅游志愿服务“先锋项目”45个、中国旅游志愿服务“示范基地”50个。

挥洒青春,你是最美的赞歌!

  景德镇学院是古窑景区多年的老邻居,每次古窑重大活动中都能看到这些学生放弃休假,化作志愿者的身影为古窑景区的游客提供旅游咨询、温馨提示、线路指引、秩序维护、便民互助等公益服务。志愿者们统一整齐的着装,亲切和蔼的微笑,耐心细致的解说,成了景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有的游客在参观游览的过程中却忽视了自己的手机和钱包。这时候,我们可爱的志愿者在捡到物品的第一时间及时交到景区的游客服务中心。并通过景区广播物归原主。游客从焦虑迷茫的眼神到眉头一点点舒展开,可爱的志愿者们常常会被这样的瞬间感动。他们在古窑主动帮助游客排忧解难,为游客寻找走失儿童、协助救治受伤游客、拾金不昧等优秀的表现深受游客的一致好评。

  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景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此次荣获的中国旅游志愿服务“示范基地”荣誉称号,是对古窑景区长期以来,实施文明景区创建行动,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多形式、多载体深入开展文明服务活动的总结回顾。加强景区景点环境建设,建立环境卫生长效管理机制,长期接纳、支持志愿者开展旅游志愿服务,为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给予相应的物资保障。提升了行业文明水平和服务质量,推动了古窑旅游产业的稳步发展。

 

  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为高考学子们准备了一场心灵之旅,凭2017年高考准考证即可免费游览古窑景区,详情如下:
  活动时间:即日起至2017年9月1日,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
  免票人群:全国高考学子
  免票方式:凭本人身份证和2017年高考准考证,即可到古窑景区前台办理免票。
  注: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古窑景区所有。

分线

窑窑:阿 宝(编辑)
萌
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