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宛如千年:当回忆久远,初心始现!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2017-06-25 07:57:59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根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厚土壤
汲取人类优秀文明成果
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
陶冶高尚的道德情操
培育少年们深厚的民族情怀

  同学们走进作坊和窑房,观看了手工制瓷——拉坯、利坯、绘画,装匣等工艺,感受到匠人的不易,一切美好的背后,都凝聚着艰辛和坚守。

  《景德镇陶录》中记载,“陶有窑,窑有户,工有作,作有家,陶有所资各行。”这充分说明景德镇手工制瓷行业分工之细致繁杂。正是由于在高度专业化分工中不断完善,景德镇才成为全世界手工制瓷工艺的集大成者,走向了陶瓷手工业的巅峰。

部分图文来源:清华大学附属小学官方微信

  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为高考学子们准备了一场心灵之旅,凭2017年高考准考证即可免费游览古窑景区,详情如下:
  活动时间:即日起至2017年9月1日,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
  免票人群:全国高考学子
  免票方式:凭本人身份证和2017年高考准考证,即可到古窑景区前台办理免票。
  注: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古窑景区所有。

分线

窑窑:阿 宝(编辑)
萌
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