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窑千年》走出去,推动中国文化多语种打开方式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2017-08-27 10:40:39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8月23日,第二十四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BIBF)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开幕。期间,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签订了多部重点图书的多语种外文版权输出合约,并召开了外文版本的首发仪式,中国传统文化“走出去”的步伐由书开始。

《丝绸之路研究》、《御窑千年》英文版签约仪式

  23日上午,三联书店总编辑翟德芳主持了三联书店与施普林格集团就《丝绸之路研究》与《御窑千年》的英文版签约仪式。

《御窑千年》作者阎崇年发言

  《御窑千年》是一部有关陶瓷的文化史。作者阎崇年选择明清故宫存量最多、档案记载最详、文献记述最丰、社会影响最大的御窑瓷器为重点,讲述宋元明清御窑瓷器的发展历程,挖掘御窑及瓷器的历史、人物、事件、典制、技艺、器物、文化、艺术、生活、影响 ,传播优秀工匠精神,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文章来源:中国青年报

分线

窑窑:一把火(编辑)
萌
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