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来一场舒心的旅行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2017-10-29 08:40:47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重阳节是中国传统节日,又称重九节。是因为《易经》中把“六”定为阴数,把“九”定为阳数,九月九日,日月并阳,两九相重,故曰重阳,也叫重九。它早在战国时期就已经形成,自魏晋以来重阳气氛日渐浓郁,倍受历代文人墨客吟咏,自唐代正式定为节日以来,沿袭至今。

  重阳节后来被定为老人节。在物质生活和生活节奏飞速发展的今天,对于老人的爱缺失了太多。你不知道你对他们来说有多么重要,你不知道你清晨的微笑可以让他们开心一整天,你不知道你偶尔回过的一次家可以让他们为此准备很久。表达对他们的爱,不如就在今天,就在现在~

  多陪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经常给家里打一个电话,抽几天时间陪家人来一场旅行,这些看起来微不足道的举动都可以温暖一个又一个的心灵。自古以来,“孝”都是贯穿民族历史的人性命题,这些日常小事都可以让自己的爱更自然的表露出来。登高望远,最好的办法就出门旅游去,江西有很多景点,而且高山密林的,原始生态保护的比较好,恰逢周末,不如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在享受阳光的同时又不缺少“绿意”

  父母为子女操劳了一辈子,作为子女的我们是不是应该让父母歇歇——聆听不一样的“瓷音”。

分线

窑窑:一把火(编辑)
萌
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