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主任张志军一行来景德镇古窑调研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2017-09-05 08:51:12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8月30日,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来我市进行调研。他强调,陶瓷文化博大精深,景德镇要进一步挖掘文化资源,打造交流平台,提升交流水平,促进海峡两岸陶瓷文化交流合作再上新台阶。

  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经济局局长张世宏随同调研。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兴超,省台办主任邓保生,省民宗局副局长马哲海参加调研。

  景德镇市委书记钟志生,景德镇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春萍和市台办及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张志军踏着窑砖小道,入作坊、进窑房,对我市传统手工制瓷技艺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进行了了解。当得知古窑民俗博览区在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过程中,采取了“活态传承、动态保护”的方式时,张志军表示肯定。张志军一行还欣赏了“中国一绝、世界首创”的瓷乐演奏,并饶有兴趣地走上舞台,亲身体验了陶瓷乐器的独特魅力。

  ——文章来源:景德镇日报

分线

窑窑:一把火(编辑)
萌
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