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引领 砥砺前行——古窑合作经营十周年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2018-08-26 08:00:19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2018年8月25日,古窑迎来和地方政府、文化单位合作经营十周年的庆典日。

  回顾十年历程,一步一个脚印,合作所取得的累累硕果,彰显着属于古窑人的文化自信。

2009年
景德镇清代镇窑复烧点火复烧,并荣获吉尼斯世界纪录。
2010年
景德镇明代葫芦窑成功复建复烧。
2011年
景德镇元代馒头窑成功复建复烧。
2012年
景德镇宋代龙窑成功复建复烧。
2013年
全国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公告(2013年第4号),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被批准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2013年
2014年
景德镇明清御窑(青窑、龙缸窑、风火窑、色窑、爁熿窑、匣窑)六式窑成功复建复烧。
2015年
窑神童宾9.9米高青铜像落户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
2016年
世博江西馆在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开工建设。
2016年
《景德镇古窑》季刊(创刊号)出版发行,该刊于每年6月份、10月份出刊。
2016年
故宫“紫禁书院”景德镇分院揭牌。
2016年
景德镇清代狮子窑成功复建复烧。
2016年
国家旅游局下发文件(旅办发【2016】338号),公布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为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单位。
2017年
景德镇清代红店明炉暗炉成功复建复烧。
2017年
以陶瓷文化为主题的“第三卫生间”正式启用,为游客提供更贴心更人性化的服务。
2018年
大件作坊亮相中国旅游日,非遗保护再上新台阶。

  从2008年—2018年,古窑用匠心精神创造时代的精品,为文化建设添砖加瓦,给未来的历史留下新时代深深的文化印记。古窑通过不断创新求变,打造一系列看得见、摸得着的陶瓷文化项目,让厚重的陶瓷文化变得可以轻松阅读,为游客带来文化体验和文化旅游幸福感,在古朴的赣鄱大地,不断绽放异彩。

  面对伟大的新时代,古窑将在丰厚的文化积淀中凝聚起更加强大的创新创造活力,努力树立旅游业新标杆。

  古窑奋斗永不止步!

不管你来不来景德镇

都要听这首歌

《让爱复烧》

分线

窑窑:一把火(编辑)
萌
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