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蹄金”牵手“青花蓝” 交流共话发展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2018-12-05 09:30:35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江西省委书记刘奇多次使用具有江西鲜明地域特色的“杜鹃红” “青花蓝”“香樟绿”“马蹄金”四种颜色来推介江西。“马蹄金”,指南昌西汉海昏侯墓出土的金器,象征着江西悠久深厚的人文历史。“青花蓝”,指千年瓷都景德镇的青花瓷,象征着江西传统文化的世界贡献。

  近日,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赴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调研学习。对景德镇传统手工制瓷作坊、历代瓷窑等非物质文化遗产活态传承保护进行考察,对陶瓷民俗陈列、瓷乐演奏等景观进行参观,对景区规划布局、标识导览系统、旅游服务、管理等进行交流。

  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作为全国唯一一家以陶瓷文化为主题的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景区、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有责任也有义务做好行业标杆,相信此次交流学习,能更好地促进双方共同发展,讲好江西“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的历史文化故事。

不管你来不来景德镇

都要听这首歌

《让爱复烧》

分线

窑窑:一把火(编辑)
萌
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