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2018,古窑这样坚定走过!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2018-12-31 08:32:50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时钟嘀嗒嘀嗒地走着,我的朋友,很快,2018年就这样结束了。面对迎来的2019年,你准备好了吗?回顾2018年,你还想说什么吗?

有人对窑窑说,我喜欢2018年,因为有世界杯;也有人说,2018年很精彩,因为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年;还有人说,我讨厌2018年,因为我们失去了很多有趣的灵魂……

回首这一年,对于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下面简称“古窑”),我们都忙了哪些事?窑窑梳理了若干关键词,通过这些关键词,我们一起回望古窑的2018。

关键词一:十年辉煌

今年是古窑合作经营10周年。《中国发展观察》杂志社调研组于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把古窑作为中国文化体制改革实践的样本,在《中国发展观察》17期作了专题报道。

▲《文旅相融,古窑新生——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文化体制改革实践》

9月17日晚,古窑、伊龙及伊龙赣菜故事员工自导自演的“辉煌大典”庆典晚会在景德镇市群众文化活动中心精彩绽放,大家用自己的歌、自己的舞回顾古窑、伊龙辉煌的奋斗历程,展望未来,共同为古窑、伊龙美好的明天送上了最诚挚的祝福。

关键词二:“5A”复核

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是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景区质量等级划分的景区级别,为中国旅游景区最高等级。2018年,古窑迎来了国家5A级旅游景区复核。年初起,古窑民俗旅游有限公司对古窑景区进行了全面部署,结合旅游标准化实施,按照旅游等级评审标准分部门分项目逐条逐项进行分工自查,责任落实到人,并安排古窑总经办专人进行督查,督查结果微信通报,同时按旅游标准化文本再次学习,重新印制发放“全力提升5A旅游景区建设,全面加强旅游标准化实施”《学习实施手册》,人手一册。

▲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召开“国家5A级旅游景区提升和旅游标准化实施学习培训会”

为了给游客提供更舒心更安全更优质服务的游览环境,2018年,古窑建立了景区微型消防站,完善了景区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提升了景区安全提示系统,完成了7处消防栓景区布点安装,增加了30个室内室外烟感报警器和50余件消防灭火器的布控,强化了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加强了员工操作演练技能;在游客服务中心,增设了自助服务区和租借充电宝的机器设备,WIFI覆盖。

关键词三:“双创双修”

创建“双创双修”是景德镇市近年来一项重大的系统工程,古窑民俗旅游有限公司作为一家展现景德镇市形象窗口的文明单位,有责任为全市创建“双创双修”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

“我热爱、我支持、我参与、我受益”。9月6日,古窑投资,联合UCN栏目组倾力打造市“双创双修”宣传片。

▲UCN栏目在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取景拍摄

为改善古窑景区马路通道状况,解决景区车辆增多和停车场面积小、停车难的矛盾。2018年,古窑提升了景区交通道路路面,11月,已开工新建生态停车场。

关键词四:薪火相传

自2009年景德镇清代镇窑首次复烧,系列复建复烧活动已经走过了9个年头,真正让文化有了生命力,古窑实现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真实性、整体性和传承性。

▲10月19日,CCTV央视新闻新媒体在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现场网络直播

关键词五:文旅相融

习近平说,要系统梳理传统文化资源,让收藏在禁宫里的文物、陈列在广阔大地的遗产、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都活起来。一直以来,古窑不断发掘利用景德镇陶瓷历史文化资源。2018年,清代琢器作坊(大件作坊)亮相中国旅游日;唐英纪念馆在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期间建设开工;11月,古窑民俗有限公司联合景德镇逸品天合陶瓷有限公司复建复烧景德镇“小镇窑”。让文化遗产的保护、利用和发展提升到一个新的层次,同时,古窑在历史文化保护的道路中又迈出重要一步,实现了文化和旅游的深度融合。

▲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清代琢器作坊成功恢复

关键词六:丝路瓷行

2000多年前,我们的先辈筚路蓝缕,穿越草原沙漠,开辟出联通亚欧非的陆上丝绸之路;我们的先辈扬帆远航,穿越惊涛骇浪,闯荡出连接东西方的海上丝绸之路。古丝绸之路打开了各国友好交往的新窗口。2018年,古窑代表景德镇、代表江西,赴德国、捷克开展文化交流,向中国外交展示了江西厚重的文化底蕴,景德镇“青花蓝”美丽绽放。

▲2018江西旅游推介会·捷克

关键词七:爱在古窑

法国作家维克多·雨果曾说过,人生是花,而爱是花蜜。古窑,作为一家全国旅游示范单位,一家景德镇市优秀文化企业,我们一直承担着社会关爱职责,对弱势群体进行社会关爱。2018年,古窑联合森林社区来到景德镇市敬老院、儿童福利院、十户社区特困户家中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联合景德镇市蓝天救援队帮助“生命之歌2018景德镇、婺源、赣州无障碍旅行”的残障朋友畅游古窑景区;向景德镇市爱心志愿者协会捐赠景德镇地区免费午餐公益项目一年的执行经费,扶持“免费午餐”公益项目在景德镇健康运行;助力央视拍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益广告《瓷韵》。

关键词八:古窑荣誉

越努力越幸运,越拼搏越美好!这一年,古窑先后荣获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颁发的中国发展观察改革开放40周年改革典型案例奖、FM105.4江西交通广播首届“听众最喜爱品牌”和江西省旅游摄影协会颁发旅游摄影创作基地荣誉称号,入选了江西省最具影响力十大景区和江西省首批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同时,古窑解说员万婧入选2018年度万名旅游英才计划——“金牌导游”培养项目,古窑党支部宣传委员马文娟参加江西省首届党务技能大赛(鹰潭赛区)荣获“三等奖”,等等多项荣誉。

2018年,古窑拼搏了,努力了,奉献了,也收获了;2019年即将到来,古窑继续抖擞精神,扬帆起航,为做好千年景德镇陶瓷文化的保护、传承与发展奋斗不止!

不管你来不来景德镇

都要听这首歌

《让爱复烧》

分线

窑窑:一把火(编辑)
萌
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