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新征程 当好追梦人 古窑点燃新年第一把火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2019-01-02 08:51:38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今天我们迎来2019年,为庆祝新年的到来,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明清御窑风火窑点燃新年第一把火,以表达对祖国的祝福,对世界的祝福。

  今天上午11:08,在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明清御窑风火窑点火现场传来“好!新年第一把火,火,火……”的声音。国家文博研究员、景德镇古窑文化研究院院长周荣林代表古窑景区激情发言,并向广大中外游客表示新年的祝福。他说,2019年是一个不平凡之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澳门回归20周年,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关键的一年。在2019年,古窑景区将进一步提升文化景观、进一步改革创新、进一步提高景区服务质量,以优异成绩做旅游战线上的领头羊;周荣林还隆重向来宾介绍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以及景德镇传统手工制瓷技艺的历史传承。

  随后,在欢呼声喝彩声中,周荣林与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烧窑把桩师傅胡家旺高高举起熊熊燃烧的火把带领中外游客代表点燃2019新年第一把火,周荣林、胡家旺及古窑工作人员、中外游客、省市媒体在此刻一同见证了新年第一把窑火熊熊燃起。活动气氛达到了高峰,大家一片欢呼沸腾,互相送上新年最美好的祝福,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年的到来。

  来自日本东京的北见宗一表示,现在许多制瓷行业的技术都是从景德镇传到日本,因此对于千年瓷都一直非常向往。此次慕名来到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有幸参加点火仪式,觉得非常有意义,希望一整年能够顺利。

  据悉,古窑是全国唯一一家以陶瓷文化为主题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一直在致力于弘扬陶瓷文化、传承景德镇传统手工制瓷技艺,活态传承中华传统优秀文化,促使景德镇千年窑火代代相传,百年瓷业生生不息。

——转自:江西手机报

  记者:邵俊青

不管你来不来景德镇

都要听这首歌

《让爱复烧》

分线

窑窑:一把火(编辑)
萌
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