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敬香祈福好彩头 服务暖心频现感人瞬间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2019-02-05 11:10:29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今天是农历己亥大年初一,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喜迎八方游客。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们早早便踏着新年的气息,携亲友,满怀喜悦相聚于此欢欢喜喜过新年。

  祭拜窑神童宾是景德镇窑业历史上世代传承的民间祭祀习俗,是列入江西省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景德镇瓷业习俗文化中的重要内容。

  上午窑神童宾广场太平窑窑火熊熊燃烧,9时38分敬香祈福仪式拉开了新年祈福序幕。大家纷纷祭拜窑神童宾,往太平窑窑口添柴,也是添个好彩头寓意“人人加柴·家家财旺”,祈盼一年的好运气。

景区服务暖心 频现感人瞬间

  “这个杯子对我来说很有意义,太感谢了,谢谢你们!”在古窑游客服务中心,来自浙江宁波的韩女士告诉我们,“来景区游玩时不小心将杯子遗失在景区,就与景区联系,工作人员特别热情说帮忙找找。当回复说找到了我真的很高兴,因为这是一对情侣杯中的一个,对我来说很有意义。”

  11时许,一位来自山西太原的张女士很着急的对景区工作人员说,老人和孩子不见了。志愿者立即将张女士带到监控室,保安人员为她调取了监控,在监控画面上,当看到老人和孩子出现在明清御用窑门前时,张女士终于放下心来。

  她告诉我们,身边的孩子太小,所以是大女儿带着妹妹和奶奶进景区游玩的。转着转着大女儿发现奶奶和妹妹不见了,她们又没带手机,所以特别着急来找景区工作人员,当时真的慌了,太感谢景区工作人员和保安人员了。

  在景区,身穿红色马甲的景区志愿者分布在停车场、游客服务中心、景区各景点,他们热情的服务受到了游客的一致称赞,他们已成为景区一道亮丽的风景区。

  银狗旺财辞旧岁,金猪好运迎新年。据了解,为让游客感受陶瓷文化,传承中华文明,古窑景区推出了“生肖猪免费游”春节门票福利活动,“晒美图 炫视频 赢超级大奖”、“紫禁迎春 有奖问答”、“感恩同行‘导’游有礼”等春节特别活动,“新春点火 开窑见宝”、“人人加柴·家家财旺”共同祈福吉祥年、“瓷乐表演 奏响新春韵律”、“历代瓷窑生产性表演”、“传统手工制瓷技艺表演”、“DIY玩陶”等春节特色活动。

——转自:景德镇在线

  记者:余静

“乐古窑 爱china”迎新送福!一大波春节活动来袭 还有礼品拿到手软~

点击上方字样,一起加入吧~

不管你来不来景德镇

都要听这首歌

《让爱复烧》

分线

窑窑:一把火(编辑)
萌
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