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窑SHOW | 别出心裁的陶瓷博物馆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2019-03-01 09:30:59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古窑民俗博览区位于景德镇市昌江区瓷都大道古窑路1号,景区内主要景观有古代制瓷作坊、古窑群、红店、陶瓷民俗陈列馆、瓷碑长廊等30多处,主要陶瓷活动有每月的烧窑开窑、祭祀窑神童宾、烧太平窑、女子瓷乐演奏以及拉坯、画坯、雕刻等古代制瓷工序展演。

  景区里主要游览内容分为三个区,分别是历代瓷窑展示区,陶瓷民俗展示区和瓷生一日艺术休闲区。

  在历代瓷窑展示区,你能够看到景德镇古代制瓷作坊构造简捷,布局合理;景德镇古代烧瓷窑房构架精巧,质朴实用;景德镇古代制瓷工艺流程精确,分工精细;景德镇传统名瓷精雕细琢,别具一格。

  在陶瓷民俗展示区,你能够感受到景德镇明清古建筑群古朴清雅,气势轩昂;景德镇瓷业习俗特色鲜明,底蕴深厚;被誉为“中国一绝,世界首创”的瓷乐演奏清新悦耳,美妙动听。

  这里群山环绕、林木葱郁、名花翠竹点缀其间,明清景德镇瓷业建筑、明清景德镇民间古建筑群、宋元明清时期景德镇手工制瓷工艺流程,构成了极富内涵和独具特色的陶瓷历史文化长廊。

  如果来景德镇想好好感受一番陶瓷文化,那么这里是你一定要来的。

  古窑民俗博览区是千年景德镇陶瓷历史文化的缩影,个人最最佩服的是博览区里制瓷艺人们的精湛技艺,还有柴窑烧瓷的场面也甚是壮观,最最喜欢的是瓷乐表演,瓷器发出的声音真心空灵通透,说“余音绕梁”一点也不为过,当时恰巧赶上演奏的时间点,真是幸运!

  漫步在博览区内,耳旁飘荡着《我在景德镇等你》,竟令人产生一种时光交错的感觉,古代文明与现代文明的交相辉映,让人们真真切切体会到中国陶瓷文化的博大精深!

不管你来不来景德镇

都要听这首歌

《让爱复烧》

分线

窑窑:一把火(编辑)
萌
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