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 | 央视1分钟公益广告 大气诠释“瓷”与“词”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2019-03-23 10:30:17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青花瓷之美,中国独有,举世共享。一句“天青色等烟雨,而我在等你”更为青花瓷施了一层缠绵的釉底。

  正在央视热播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益广告《瓷韵篇》,全片画面唯美大气,无论是书法还是造瓷,都洋溢着浓浓的中国文化之美。

  为了准确地呈现造瓷之美,剧组特意奔赴“中国瓷都”景德镇,选取全国唯一一家以陶瓷文化为主题的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进行调研拍摄。选取了最具代表性的场景,甄选陶瓷设计大师、书法家本色出演。

  该作品分成两条叙述线索。其一是书法家在不同场景用各种字体书写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12个词;其二是展示青花瓷生产过程中的揉泥、做坯、印坯、利坯、画坯、施釉、烧窑等主要工序。

CCTV公益广告《瓷韵篇》

  青花瓷,是千百年传统淬炼的物质精华;价值观,是新时代思想提取的精神宝藏。将瓷韵和词韵结合在一起,寓意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深植根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新时代迸发出全新的蓬勃力量,成为数千年来一脉相承的道德规范和情感认同,激励着我们在逐梦路上不断前进。

——转自: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

不管你来不来景德镇

都要听这首歌

《让爱复烧》

分线

窑窑:一把火(编辑)
萌
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