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IN研学 赴一场千年之约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2019-04-17 12:51:00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在行走中感知文化

在旅行中收获成长

最IN研学

赴一场春天的约会

  近日,九江彭泽县的同学们来到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开展研学实践教育,感受瓷都文化的源远流长,感受陶瓷艺术的独特魅力。

  在参观世界上最古老的制瓷生产线时,非遗传承老艺人精湛的技艺吸粉无数,大家或是拍照,或是向老艺人请教,纪录在册。

  带着些许好奇与期待,大家继续前行参观景区内11座历代典型瓷窑。清代镇窑内,榫卯架构的建筑,一层层堆叠的匣钵,流淌出岁月的故事。非遗老艺人向大家展示着装坯入匣的方法。还有好客的老艺人邀请大家喝上一碗窑工茶,清凉而又甘甜。宋代龙窑、元代馒头窑、明代葫芦窑......随着层层深入,大家了解了窑系发展的相关知识,更多的是对景德镇有了新的认识。

  传承中华文明,立足千年瓷都景德镇,向世界讲述中国陶瓷文化的神奇与魅力,我在景德镇等你,等你赴千年之约。

不管你来不来景德镇

都要听这首歌

《让爱复烧》

分线

窑窑:一把火(编辑)
萌
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