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古窑用复烧之火庆祝党的98岁生日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2019-07-02 11:43:25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7月1日,古窑民俗博览区明清御窑青窑前人声鼎沸,印着“庆祝党的生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字样的横幅格外醒目。这一天,古窑以点火复烧古代瓷窑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庆祝党的98岁生日。

  “1921年7月23日,中国共产党成立时只有53名党员,如今党员人数已经9000多万,国家也从站起来,走向富起来、强起来……”点火仪式开始前,国家文博研究员、景德镇古窑文化研究院院长周荣林动情地讲述着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国家的繁荣复兴,在场游客都被这动情的讲述打动,自发响起的掌声经久不息。

  11:08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把桩师傅胡家旺和来自国金黄金股份有限公司的点火嘉宾们一同将熊熊的火把置入窑内,这瞬间点燃了现场游客的热情,掌声欢呼声不绝于耳。外地游客陈万洵激动地说:“我对景德镇古窑向往已久,今天参加了这个点火仪式,让我感觉到古窑作为一个旅游景区、一个企业,在传承景德镇传统制瓷技艺方面做得很好,使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薪火相传,发扬光大。”

  景德镇历代瓷窑的复烧,是古窑以生产性方式传承和保护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自2008年以来,一直是古窑的常态性活动。今天的点火仪式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显得更具意义。”周荣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陶瓷史和中国发展史有着密切联系,因此今天的复烧之火,也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之火。古窑景区上下将发扬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精神,担当起新时代的新使命,砥砺前行。

  点火仪式当天,也是古窑民俗博览区仿古作开业的日子。在仿古作内,游客将可以现场观赏雕镶、珐琅彩、古彩、墨彩、浅绛彩等制瓷技艺,活态传承了古法技艺,丰富了文化景观。

——转自:瓷都晚报 记者:潘晓超

  图片:詺人摄影 郑筱卿

不管你来不来景德镇

都要听这首歌

《让爱复烧》

分线

窑窑:一把火(编辑)
萌
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