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词一曲一歌谣 千年窑火有秘密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2019-07-03 11:51:35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为隆重庆祝,热情讴歌祖国、讴歌党、讴歌人民、讴歌英雄,中共中央宣传部近期组织专家遴选了100首优秀歌曲,供广大干部群众、音乐工作者和爱好者欣赏、学习和传唱。

  由文化名人、大型活动策划专家、词作家王平久老师作词的《赞赞新时代》、《我们都是追梦人》也入围,窑窑在此深表祝贺。

  今天窑窑给大家分享王平久老师作词、作曲的另一首歌曲《太平谣》。一次偶然,王平久老师来到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千年的太平窑,无言的古迹,粉彩的笑脸,白蓝间的青花......情深所至,王平久老师随即创作歌曲《太平谣》……让我们先听为快吧!

太平谣MV欣赏

《太平谣》

作词:王平久

作曲:王平久

太平窑火千百年

唐宋元明清戏明天

忘情不知多少年

一种缘的瞬间

重情泥土粘

手舞恩怨笔尖

色釉变不变泪水莲莲

只有你懂我的粉彩笑脸

镇上的相见 一辈子的修炼

青花白蓝间

为什么你的故事是我的天

为什么古迹无言

在大器之间 哪怕到残年

瓷碎梦一片

人生很近却又离得很远

为什么小路相见

不管你来不来景德镇

都要听这首歌

《让爱复烧》

分线

窑窑:一把火(编辑)
萌
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