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人事副司长王太钰一行古窑民俗博览区调研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2019-07-14 08:35:42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7月9日下午,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人事司副司长王太钰一行到古窑民俗博览区考察调研,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丁新权等省相关领导陪同调研。景区相关负责人、文博专家热情陪同并进行相关介绍。

  在考察调研中,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古窑的文旅融合之路,研学之路,做好非遗传承保护,以及非遗传承人的挖掘与培养。王副司长一行参观了“传统制瓷作坊”“历代瓷窑展示”等文化景点。

  从拉坯、利坯、施釉等制瓷工序,了解传统陶瓷文化。

  国家文博研究员、古窑研究院院长周荣林介绍非遗传承人。

  调研组指出,古窑民俗博览区独特的“活态”传承之路为文旅融合做出了重大贡献。作为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全国教育科普基地,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要更进一步做好文旅融合,走好研学之路,以社会化认知来推动社会化传承,让非遗绵延生机,保护传承“非遗”文化。

不管你来不来景德镇

都要听这首歌

《让爱复烧》

分线

窑窑:一把火(编辑)
萌
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