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窑举办“唐英《陶冶图说》学研”讲座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2019-07-21 09:46:20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7月19日,景德镇古窑陶瓷文化(培训)讲座在古窑1号会议室举办。以“唐英《陶冶图说》学研”为中心开展,文博专家、景德镇古窑文化研究院院长周荣林担任讲师,古窑金牌讲解班、营销中心、陶瓷销售等岗位人员参与。

  此次讲座,是对景德镇古窑季刊2019年第一期(总第7期)文章内容“唐英《陶冶图说》学研”的高度凝练,帮助各岗位工作人员深度理解,更好地投身工作服务游客。从《陶冶图说》溯源追踪、阅读校勘、解读明意、解码评价四个方面为切入点,逐一剖析。

“唐英《陶冶图说》”学研讲座:让人受益匪浅

  古窑游客服务管理中心刘总监表示,周院长详细的讲述,高度概括,更好地梳理了知识架构,更新了知识储备,相信金牌讲解班的讲解员们今后在运用中更加融汇贯通。

“唐英《陶冶图说》”学研讲座:再述唐英精神,回顾历史遗迹

  文化场馆管理中心方副总监表示,周院长细致梳理了唐英在景德镇27年间的工作状态,从协理督陶官“与窑工同吃同住三年”到成为清代任职最久,贡献最大的督陶官,其中每一个节点都讲述细致。更重要的是周院长对景德镇御窑生产和督陶官唐英身份印证的《陶冶图说》原稿现状进行了讲述,让我们再次认可和接触到真实的文化遗迹,而这些是书本上很难搜集的知识点。所以,此次学习和研究的培训意义非同寻常。

  2019年6月10日,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举行清代督陶官唐英铜像揭幕。经过众多专家、学者、艺术家设计与研讨,不断改进的督陶官唐英铜像终于揭开了神秘面纱。而《陶冶图说》作为记述清雍乾时制瓷工艺的专著,具有至高无上的经典性。在即将到来的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筹建的唐英纪念馆将隆重开馆,唐英《陶冶图说》彩绘瓷板是其中重要陈列之一。全面深入学研《陶冶图说》,助力于唐英纪念馆开馆宣传,助力于讲好唐英的故事,助力于景德镇陶瓷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古窑人一直在努力。

不管你来不来景德镇

都要听这首歌

《让爱复烧》

分线

窑窑:一把火(编辑)
萌
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