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专管机构负责人培训班走进景德镇古窑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2019-08-21 09:40:36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8月17日上午,“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专管机构负责人培训班”在景德镇市开班。

  本次培训由国家文物局主办,景德镇市文广新旅局承办,为期6天,主要是针对第三批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专门管理机构负责人。培训班采用理论授课和现场教学两种形式,系统讲解我国大遗址保护和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相关的政策法规和行业要求,全面介绍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政策设计及演变过程,以及大遗址考古、遗址展示阐释、文化旅游等方面最新理论、方法和实践案例。

  8月19日,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专管机构负责人培训班走进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走进这座“活的陶瓷博物馆”。

  在世界上最古老的制瓷生产作业线上,非遗传承人展示高超的手工制瓷技艺,拉坯、印坯、利坯、挖足、施釉、画坯等在眼前活灵活现。

  在景德镇四大名瓷展示区,非遗传承人下笔如有神,卓绝的技艺再现景德镇四大名瓷风采。

  瓷器之成,窑火是赖。景区内11座历代典型瓷窑也是大家争相参观的宠儿,大家深入历代各瓷窑,听着讲解,探究外型、结构、发展演变历史,更加深入了解知识点。

  最后,在一段美妙的瓷乐演奏声中,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专管机构负责人培训班古窑之行教学圆满画上句号。

不管你来不来景德镇

都要听这首歌

《让爱复烧》

分线

窑窑:一把火(编辑)
萌
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