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报道景德镇古窑最美春色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2020-03-21 10:25:09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坐落于景德镇市瓷都大道古窑路1号,是一家以陶瓷文化为主题的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

  伫立在秀丽苍翠的蟠龙岗上,伫立在这里的森林里,一股千年的悠思蓦然心上,那清莹柔媚的溪水,倒影着明朗的天空,空灵而洁净。古建筑群,白墙青瓦,布局有致,让人赏心悦目。这迷人风景,让人不禁题诗:“光彩凝画笔,散韵青柳下。”

  景区主要分为历代瓷窑展示区、陶瓷民俗展示区、瓷生一日艺术休闲区三大区域。

  静立于古老的制瓷生产作业线上,观看古窑非遗传承人展示传统手工制瓷工序,是件莫大的享受。“瓷器之成,窑火是赖”,景区内屹立的十一座历代典型瓷窑,于复烧生产中,让传统瓷窑作坊营造技艺得以传承保护。在光阴流转间,向世人静诉着窑炉变迁那段尘封的历史。

  坐长廊瓷倚,看水榭舞台,身穿青花服饰的女子演奏瓷乐,仿佛迷失仙境。“一曲云水淡然境,一池墨香定禅心”,千年的风霜,千年的光芒,已然燃烧在仰视春秋的目光里,扎根于内心崇高的敬意中。

  访历代瓷窑、听瓷乐神韵、祭窑神童宾、观最古老的制瓷生产线,来这里探索千年窑火之谜。在这草长莺飞、诗意盎然的春天,愿一切美好与你不期而遇。

——转自:新华网

不管你来不来景德镇

都要听这首歌

《让爱复烧》

分线

窑窑:一把火(编辑)
萌
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