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与颜值并存 诗与远方不再遥远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2020-03-22 08:48:17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莺飞燕舞风和煦,春来处处百花香。春风拂面,桃花漫天,让我们一同出游,遇见美丽风景吧。

  景德镇必游景点——古窑民俗博览区景区。走进这扇门,就走进了瓷的世界。

  景区整体评价:

  参考游览时间:1-4小时

  自驾便捷程度:☆☆☆☆☆(便捷)

  摄影指数:☆☆☆☆☆(处处有景)

  文化内涵指数:☆☆☆☆☆(瓷器学问博大精深)

  体力消耗指数:☆☆(一点不累)

  景区主要分为历代瓷窑展示区、陶瓷民俗展示区、瓷生一日艺术休闲区三大区域。进入景区,沿游道前行,首先经过的是瓷生一日艺术休闲区。

  ▲这里是故宫紫禁书院景德镇分院。

  大约五百米的距离,来到童宾广场。广场上竖立着窑神童宾大型青铜像。

  在古代制瓷作坊、世界上最古老制瓷生产线,可以观看制瓷工序。

  在十一座历代典型瓷窑,可以了解到瓷器烧制的过程。

  ▲清代镇窑(简称“镇窑”),是迄今保存最完整,最具价值的柴烧瓷窑。

  ▲明代葫芦窑,古人说其“窑形似卧地葫芦,前大后小”。葫芦窑为景德镇特有的瓷窑,最早出现于元末明初,直到清初出现了蛋形窑(镇窑)后才逐渐停止使用。

  ▲元代馒头窑,以窑形近似馒头而得名。

  ▲宋代龙窑为中国传统陶瓷窑炉之一,窑炉依山势倾斜砌筑,形状似龙而得名。

  ▲清代狮子窑又称槎窑,它以树枝杂木为燃料,外形像狮子,所以称狮子窑。

  智慧与颜值并存的景德镇古窑,让诗与远方不再遥远,在这浪漫的季节里,期待与你相遇。

不管你来不来景德镇

都要听这首歌

《让爱复烧》

分线

窑窑:一把火(编辑)
萌
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