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传承 健康生活” 古窑再启非遗大行动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2020-06-12 08:10:11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非遗保护 中国实践”,2019年6月8日的全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古窑民俗博览区的活动丰富多彩:从景德镇历代窑炉营造图纸捐赠仪式到清代督陶官唐英铜像揭幕仪式、景德镇清代小镇窑复烧点火,古窑在文旅融合、创新发展的道路上迈出了自己坚实的一步。

“非遗传承·健康生活”。2020年,设立“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的第十五个年份到来之际,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又一场场别开生面的非遗活动在古窑正式拉开帷幕。

“非遗传承·健康生活”。围绕非遗传统手工制瓷技艺、历代瓷窑展示、和历代瓷窑复烧非遗项目,开展非遗传播传承活动。开展非遗多类别、多项目的集中展示,增强非遗传承展示活动互动性、体验性,普及非遗知识和健康生活理念,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关注和保护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

瓷业英雄——窑神童宾第六个纪念日活动。

童宾,以骨做薪,完成龙缸烧造之大任。为保窑工,弃妻儿,投火海,为龙缸烧成之事业,弃身躯,撒热血!四百年前,一个以牺牲个人性命而换来一窑精美瓷器的把桩师傅,他的纵火一跃,留给后人的不仅仅是一个凄美的传说和故事,更是一种精神和动力。

中国传统文化——2020夏季·金瓷沙龙活动、古窑咖啡对外营业。

用传统瓷文化与现代都市生活气息巧妙结合,以瓷文化、茶文化、咖啡文化为载体,在繁忙纷乱的都市中,寻一休闲静谧处。在沉浸式的体验中感知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景德镇明清御窑龙缸窑复烧点火:

“瓷器之成,窑火是赖”。6月13日中午11时08分,和国家文博研究员、景德镇古窑文化研究院院长周荣林、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把桩师傅胡家旺一起点火龙缸窑,见证千年窑火传承。

筹建景德镇历代瓷窑博物馆座谈会:

“历代瓷窑炼就千年瓷都 系列复烧彰显中华文明”从景德镇历代窑炉营造图纸捐赠仪式到筹建景德镇历代瓷窑博博物馆座谈会。诚邀各界文化大咖参加筹建景德镇历代瓷窑博物馆讨论会。古窑从新的起点出发,继续砥砺前行,继续为打造与世界对话国际瓷都作出新的贡献。

不管你来不来景德镇

都要听这首歌

《让爱复烧》

分线

窑窑:一把火(编辑)
萌
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