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坯成瓷 | 历经七十二“变”,不可错过的开窑见宝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2020-09-07 15:21:11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9月12日(周六)上午11:08,景德镇明清御窑风火窑将举行开窑活动!

预约报名开窑嘉宾,国家文博研究员、景德镇古窑文化研究院院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带您现场感受开窑出瓷。

预约热线:400-118-1728。

—复烧点火—

“瓷器之成,窑火是赖”,烧制是瓷器能否成器的最后一步,也是尤为关键的一步。

9月5日,明清御窑风火窑点火仪式在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举行,随着熊熊窑火再次被点燃,在场的数百名陶瓷匠人和游客仿佛穿越时空,共同见证千年古窑神奇复烧。

素坯成瓷。历经一场窑火,就能点石成金。欣赏过故宫瓷器的精美,看过世界各大博物馆琳琅满目的瓷器,那么它们是怎么制作出来的呢?作为千年瓷都·景德镇,世界艺术之城,民间艺术之都。在这里,会有你想要的答案。

—瓷器之成—

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可以说是景德镇传统制瓷技艺的集中表现地,这里集聚了宋元明清的历代传统瓷窑和各类传统手工制瓷艺人。

从小件作坊、四大名瓷作坊、再到大件作坊、仿古作坊,不同器型,不同技艺。揉泥、拉坯、绘画、雕刻,通过生产性的保护,已然成为了一座‘活’的陶瓷博物馆”。

在这里,你将会对“制瓷”产生新的认识。

赋予了历史典故的青花“问礼”

进窑一色,出窑万彩的颜色釉

—瓷器之成—

一捧瓷土,一瓢水,一双粗手一把刀,造化出惊世传奇的精美瓷器。开窑见宝,错过了复烧点火,不能再错过开窑见宝。

从古法制瓷到古法柴烧再到开窑,通过生产性的保护,让千年窑火生生不息薪火相传。北看故宫,南访古窑,走进这座“活”的陶瓷博物馆,一起见证传统陶瓷文化的魅力。

2020年9月12日上午11:08,景德镇明清御窑风火窑将举行开窑活动,让我们一起开窑见宝!

不管你来不来景德镇

都要听这首歌

《让爱复烧》

分线

窑窑:一把火(编辑)
萌
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