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 | 网红打卡点“瓷品生活馆”对外开放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2020-09-19 15:38:06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9月17日,正值古窑民俗博览区合作12周年之际,景区“瓷品生活馆”正式对外开放,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打卡参观。

上午10时38分,位于镇窑与龙窑之间的“瓷品生活馆”正式揭幕开馆。步入生活馆,“古窑复”三个字赫然映入眼帘。生活馆内设有生活用瓷、古窑文创、十大瓷厂等多个区域,素雅环境透露着艺术气息,木质元素增添了几分雅韵。各区域尽显陶瓷世界的千姿百态,汇聚了琳琅满目的日用瓷、惬意优雅的茶具、精美绝伦的艺术瓷、靓丽时尚的陶瓷饰品以及十大瓷厂567瓷等等。

在十大瓷厂区域,50年代、60年代、70年代的“国窑厂瓷”让众多游客纷纷驻足观赏。“在这里,国内外游客可以通过短短的时间了解建国后景德镇瓷业生产的演变过程,烧制工艺经历了由手工到机械和由柴窑到煤窑,油窑,气窑,续写了景德镇制瓷业的辉煌的历史。”瓷品生活馆负责人说,虽然十大瓷厂没有了,但是十大瓷厂曾经的辉煌在中国陶瓷工业史上始终是浓墨重彩的一笔。

11时许,记者看到前来瓷品生活馆的游客络绎不绝,他们感受景德镇独特陶瓷文化魅力的同时挑选着自己喜欢的陶瓷购买。游客余俊正在文创区域挑选饰品,她告诉记者:“出来旅游总会带点礼物给家人、给好友。刚刚已经给长辈买了“水点桃花”杯,特别清新雅致;像这个葫芦挂件和耳环我觉得很漂亮,送给我闺密相信她肯定喜欢。”瓷品生活馆负责人介绍,在生活馆内,不同年龄群的游客可以购买到自己喜欢、质量上乘的陶瓷,而且价格非常亲民。

当问到“古窑复”寓义时,瓷品生活馆负责人对记者说:“复,复兴中国传统文化,复烧历代瓷窑让文化遗产‘活’起来。‘瓷品生活馆’就是以‘古窑复’为主打品牌,专注‘陶瓷+旅游+生活’的美好体验,让游客在游玩、购物中感受中华民族传统陶瓷文化。”

据了解,2020年古窑景区先后开放了金瓷工坊、古窑故事文创店、瓷品生活馆,打造多个打卡点推动文旅融合,让生活更美好,让游客享受旅游带来的幸福,感受旅游的快乐、文化的魅力、生活的美好,共享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成果。

——特约摄影 郑筱卿

文/图:余静、付裕

不管你来不来景德镇

都要听这首歌

《让爱复烧》

分线

窑窑:一把火(编辑)
萌
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