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渴望远方,寻一处可爱的地方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2021-01-17 15:34:46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不渴望远方

寻一处可爱的地方

...

今年的冬天总感觉有些寒冷,来到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行走在陶歌路上,一阵清风吹过,反倒让奔波的心变得平静。

"白釉青花一火成,花从釉里透分明..."漫步陶歌路,听《陶歌》声声,在诗词歌谣中寻找着这座城市的趣事,开启这次的古窑之行。

“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这里是全国唯一一家以陶瓷文化为主题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一边走,一边听导游关于陶瓷故事的介绍,了解了瓷都景德镇的千年历史,知道了景德镇名字的由来,也听过了窑神童宾的故事。

继续往前走,便是古窑核心的地方:传统手工制瓷作坊。圆器作、四大名瓷作、大件作、仿古作依次排列。

初入圆器作坊,拉坯、利坯、施釉、画坯,一道道工序展现在眼前,每一道工序都有一个老师傅的现场演示。论一只碗的诞生,真是不容易,在这里,你能看到“手随泥走·泥随手变”的神奇。在这里,你会被他们精湛的技艺所折服。穷一生,尽一事,是景德镇匠人的精神,在这里,你能感受一辈子只精于一件事的坚守与认真。

穿梭于各作坊之间,朴素典雅的青花,精巧剔透的玲珑,富丽高雅的扒花粉彩,以及大件作坊,生动传神的雕塑瓷、唯美意境的釉上彩瓷、气韵生动青花绘画,这里,仿佛是一个新的世界。

当还沉醉在瓷器里的诗与远方。只是惊鸿一瞥,好美的一副瓷板画,上面是一个姑娘?如果,如果可以,我一定带她回家。

参观完瓷器生产的地方,往后便是烧窑的地方。举起火把,体验一次古人烧瓷的方法。满窑开窑,见证一次“进窑一色,出窑万彩”的神奇。

不同的年代,不同的窑形,不同的特点,烧制不同的瓷器。宋元明清十一座历代典型瓷窑,传承创新,承载着千年瓷都历史辉煌与发展。

参观完古窑,折回童宾广场旁哇陶(DIY手工体验),在决定是否做一个瓷器或者画出瓷板上的姑娘来纪念这次的古窑之行,还在害怕是否可以完成的时候,时间已经来不及了.......

精彩的导游讲解,令人惊叹的制瓷技艺,充满魅力的陶瓷文化以及瓷板上的那个姑娘,虽有不舍,却不得不说再见。不渴望远方,寻一处可爱的地方,一阵风吹来,今年的冬天的确有些寒冷。

不管你来不来景德镇

都要听这首歌

《让爱复烧》

分线

窑窑:一把火(编辑)
萌
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