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窑SHOW | 到“瓷”一游 千年瓷都穿越之旅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2021-09-10 11:07:30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景德镇,想要真正了解这座千年瓷都,一定要去极具代表性的景区。

而位于景德镇市昌江区的古窑民俗博览区,就是必去之地。

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为全国唯一一家以陶瓷文化为主题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占地83公顷,是集文化博览、陶瓷体验、娱乐休闲为一体的文化旅游景区。2013年,晋升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景区出入口都需经过陶歌路,树荫下、池塘边、草地里、墙基上,都有镶嵌的陶瓷碎片,青花瓷为主,经过时间沉淀,与自然环境融为一体,却显得颇有古韵。一路向北,至童宾广场,就是正式开启古窑民俗博览区之旅。

主要景点有历代瓷窑展示区、陶瓷民俗展示区、瓷生一日艺术休闲区三大景区。

精华看点在右手一侧,可根据行程时间来选择参观顺序。

景德镇古窑始建于五代(介于唐宋之间特殊时期),在宋、元、明、清后不断发展壮大。1980年,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开始建设。瓷生一日艺术休闲区内有昌南问瓷、三闾庙码头、耕且陶焉、前街今生、木瓷前缘等瓷文化创意休闲景观。

历代瓷窑展示区:非遗传承人济济一堂 十一座历代典型瓷窑

如果说古窑民俗博览区是景德镇必去景点之一,历代古窑展示区,是精华中的精华。历代古窑展示区内有古代制瓷作坊、世界上最古老制瓷生产作业线、清代镇窑、明代葫芦窑、元代馒头窑、宋代龙窑、风火仙师庙、红店等景点,向人们展示了古代瓷业建筑,宋元明清时期景德镇手工制瓷工艺流程展示及传统名瓷精品展。

瓷音水榭

绿林修竹,青石大道,古朴清幽,寻径深入,一条蜿蜒的水榭,映入眼帘,这就是陶瓷民俗展示区最精华所在。瓷乐演奏,素有“中国一绝·世界首创”之称。

为传承千年陶瓷文化,景德镇古窑“瓷乐团”应运而生。瓷乐团第一次在“99”昆明世博会上亮相,引起轰动。瓷乐演奏每天均有演出。听罢,带着余音绕梁的意犹未尽。

不管你来不来景德镇

都要听这首歌

《让爱复烧》

分线

窑窑:一把火(编辑)
萌
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