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国庆活动——葫芦窑复烧开窑,龙缸窑复烧点火,为祖国添柴祈福。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2021-09-25 10:19:35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葫芦窑开窑,龙缸窑点火

听瓷乐神韵,观传统制瓷

金瓷工坊茶文化、金缮文化体验活动

国庆小长假

打卡古窑

为祖国添柴祈福

龙缸窑复烧点火、葫芦窑开窑见宝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2021年10月1日11时08分,明清御窑龙缸窑复烧点火。说到龙缸窑,你知道窑神童宾的故事吗?一起来古窑探索解密吧。葫芦窑开窑见宝,“入窑一色,出窑万彩”的精彩时刻怎能错过,国庆节,让我们一起见证传奇葫芦窑再续传奇故事。

龙缸的烧炼,开始要烧七昼夜的溜火,然后烧紧火两昼夜,形成瓷器烧成所需要的还原气氛。通过窑炉的看火眼看到缸匣由红变白,前后通明时才可以歇火。然后等待窑炉冷却十天后才可以开窑。烧制一只龙缸单是投柴烧炼就需要九个日日夜夜,这是多么细致、艰辛、高难度的劳动。大龙缸是中国传统制瓷工艺先进水平的一个见证。

“中国一绝·世界首创”瓷乐表演

“中国一绝·世界首创”,听瓷乐表演绝对是最雅致的休闲方式了,翘角亭台倒影在一汪绿水之中,身着青花瓷服饰的瓷乐团成员们一双双灵巧的手拨弄出阵阵美音。此情此景,怎能不让人心旷神怡。

景德镇传统手工制瓷技艺展示

晒架塘,看似不经意的地方,却体现了劳动者的智慧,由于晒坯时空间湿度不均匀,把坯放在水池和水缸上晒就是让下面的水蒸气蒸发上来从而保证上面的坯湿度均匀,并且这样一上一下还减少了占用空间。

景德镇历代瓷窑展示

古窑民俗博览区先后复烧复建了宋、元、明、清共11座历代典型瓷窑,整个窑房为穿斗式木结构,在这里,游客朋友不仅可以了解景德镇历代瓷窑的历史和发展,而且也是拍照打卡的好地方哦。

陶瓷DIY——玩陶工坊

体验陶瓷的乐趣,制作专属自己的艺术品。这里是你发挥想象的地方、尽情创造的地方,每道工序都可以亲自体验,是时候展示真正的技术了!

瓷韵·茶文化体验

浮梁地处江西景德镇,有着茶叶之乡的盛名。浮梁红茶历史悠久,唐宋时期有《茶酒论》中写道“浮梁歙州,万国来求”。早在民国年间,浮梁红茶在第一届巴拿马万国博览会上就获得金奖,与祁门红茶并称“祁红浮红,茶中英豪”。来金瓷工坊,体验最古老的石磨压茶工艺,评审浮梁红茶。

国庆假期

相约神奇古窑

我在古窑遇见你

不管你来不来景德镇

都要听这首歌

《让爱复烧》

分线

窑窑:一把火(编辑)
萌
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