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窑SHOW | 瓷业高峰是此都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2019-07-12 08:30:40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景德镇古窑博览区是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文化底蕴深厚,陶瓷民俗、古代制瓷作坊、非遗传承人各种技艺展示(拉坯、利坯、施釉、画坯、雕刻等),历代瓷窑展示等,是“活的陶瓷博物馆”。

  草坪上嵌入的青花大瓶,景德镇就是不缺瓷器,豪气!

  窑神童宾,以骨作薪,烧成龙缸。

  在陶瓷民俗展示区,郭沫若题词“瓷业高峰是此都”。

  清古建筑,发自内心喜欢起这样的天井、木雕、明清家具。

  在世界上最古老制瓷生产作业线上,利坯,看飞溅的高岭土泥,在非遗传承人手中化粗糙为精致。

  晒坯,摆成一列,煞是好看。

  经过高温烧造,将完成华丽转身。

  成品,仿漆器剔红的感觉。

  历代瓷窑。

  窑工茶,喝的就是情怀,满满的滋味。

  何为工匠精神?现如今的世界,功利、快速,人们熙来攘往,炫目浓艳,然而心无旁笃,才会沉静下来。在我们的职业生涯中,也许安于无名清贫才会真正有力量,探索自己的优势,不疾不徐的磨砺,未来像个工匠一样生活!

  白如玉、薄如纸、明如镜、声如磬,陶瓷也可以像玉一样温润,就这么爱上,这么来了,热爱陶瓷文化的朋友,景德镇等你来!

不管你来不来景德镇

都要听这首歌

《让爱复烧》

分线

窑窑:一把火(编辑)
萌
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