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窑SHOW | “美丽中国,可爱江西”青春体验师首发团——古窑辑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2019-12-21 13:19:30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来到世界“瓷都”景德镇,随处可见关于瓷的文化。

  在古窑民俗博览区里,可以看见整个瓷器制作的流程,一件精美瓷器的诞生,原来要经过这么多工序。

  第一步,我们来到了景德镇瓷器博物馆(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这是中国最古老的瓷器博物馆之一,以其优质的瓷器闻名于世。我们甚至不能期望江西之旅会有更好的开始!

江西|景德镇

充满安逸的世外桃源

凌乱的角落,老旧的瓷器

一层时光沉静朴素的底色,洗尽铅华

斑驳的木窗上,光影停留的这一刻

偷得了浮生半日闲,而烟火人间

  中国的英文是 “瓷器”,来到了心心念念的瓷都景德镇,终于可以自豪地说自己领略了中国文化里相当闪亮的一环。今天上午观摩师傅们制作瓷器,看着瓷泥在老师傅的手下慢慢成形,从他专注的眼神里体会到了一项手艺的坚持和文化的积淀,敬佩这样用心的传承!同行的歪国小哥哥和小姐姐看得有些入迷,我拿着相机哪哪也拍不够,开心。

  今天学习和体验了景德镇的陶瓷文化,了解到陶瓷手工艺人们的艰辛和伟大,学习过程中我问到一位老师傅,老师傅说他做陶瓷已经40多年了。

  在观看和学习中让我切身体会到了陶瓷文化的博大精深,和制作工艺传承的艰辛,身为江西旅行青春体验师,我真心为这些手工艺人们点赞,为中国的陶瓷文化自豪!

不管你来不来景德镇

都要听这首歌

《让爱复烧》

分线

窑窑:一把火(编辑)
萌
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