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窑SHOW | 瓷都之旅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2020-08-07 08:45:22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是集文化博览、陶瓷体验、娱乐休闲为一体的文化旅游景区,是全国唯一一家以陶瓷文化为主题的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主要景点有历代瓷窑展示区、陶瓷民俗展示区、瓷生一日艺术休闲区。

2013年4月,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获得“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荣誉称号。

▲景德镇制瓷业“精神领袖”窑神童宾青铜像

整个博览区都在森林的怀抱里,占地面积挺大,青山环抱,溪流潺潺,鸟语花香,空气清新。

▼古代制瓷作坊、世界上最古老的制瓷生产线,作坊里晾着很多未烧制的素坯碗。

▼非遗传承人在展示手工制瓷技艺。

▼景区里有11座从宋代到清代的典型瓷窑,有大有小,形状还不太一样。

▲清代镇窑

▲清代镇窑窑房内

▲明代葫芦窑

▲元代馒头窑

▲宋代龙窑

▲明清御窑

▲清代狮子窑

▼除了各式各样的瓷窑,园区内也不失江南园林的设计,随处走走也不错。

北看故宫,南访古窑,一起来欢乐打卡吧!

不管你来不来景德镇

都要听这首歌

《让爱复烧》

分线

窑窑:一把火(编辑)
萌
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