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遇上五四 青窑开窑迎宾朋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2019-05-05 08:54:20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五一小长假第四天,假期虽近尾声,游客依旧热情不减,纷纷来到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欢度假日。

  上午11:08,景德镇明清御窑青窑开窑,全国各地游客共同见证。“景德镇古窑作为中国陶瓷史的一个缩影,景区内11座从宋代开始至清代的历代典型瓷窑绝无仅有,而这些窑并不是仅仅用来展示,还可以烧炼,这就是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有效保护,只有维持这样一个生产方式,我们闻名世界的知识和技术,以“活的陶瓷博物馆”的形式呈现给中外游客,这是对我们最优秀的文化遗产最有效的保护和传承。”开窑前,国家文博研究员、景德镇古窑文化研究院院长周荣林向大家讲解相关知识,致以节日问候并宣布开窑。随后,非遗传承人用太平钩敲开风火窑窑门,随着窑门口挡风匣钵搬出后,一件件精美的老茶花碗呈现在游客眼前,现场顿时沸腾,欢呼声不绝于耳,大家纷纷拍照打卡。

  来自北京张先生表示,这次景德镇古窑之行让他了解了手工制瓷工序,非遗传承人的卓绝技艺着实让人钦佩,能有幸目睹开窑真是太激动了,下次一定还来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参加点火活动。

不管你来不来景德镇

都要听这首歌

《让爱复烧》

分线

窑窑:一把火(编辑)
萌
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