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条铁路还有3个月就要通车啦!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2017-08-09 09:52:29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号外!号外!

据铁路部门消息

九景衢铁路已完成工程静态验收

即将进入联调联试阶段

铁路预计今年11月份通车

开通后,南昌至景德镇将开行动车

景德镇结束不通动车的历史

车程由5个小时缩短为2个小时

  九景衢铁路全线长333.306公里,其中我省境内244.938公里,西起九江市,东至浙江省衢州市,途经我省湖口县、都昌县、鄱阳县、景德镇市、婺源县、德兴市。

  九景衢铁路西接京九线、武九线,并经过武九线连接京广、沪汉蓉通道,沿途与皖赣、阜景线交会,在婺源与京福客专交会;东连沪昆通道,构成沪汉蓉与沪昆铁路间的辅助联络线。该铁路填补了环鄱阳湖动车线的空缺,形成了环鄱阳湖经济圈,将南昌、抚州、上饶、鹰潭、九江、景德镇紧密连成一个圈,形成华中及西南地区与东南沿海地区又一条便捷通道。

  据了解,现在南昌至景德镇只开行了普通列车,行程为5个小时。九景衢铁路开通运营之后,南昌至景德镇可通过京九铁路转至九景衢铁路直达景德镇,结束景德镇不通动车的历史。

  同时,这条铁路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路网布局,有效缓解沪昆、京九铁路两大干线运能紧张状况,加快沿线地区旅游、矿产资源开发,承接长三角及东南沿海产业转移,对于密切东南沿海与中部地区的经济交流,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文章转载:强赣排行榜

分线

窑窑:一把火(编辑)
萌
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