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 你惊艳了世界!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2017-09-11 09:15:01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昨天,江西惊艳了全世界!

9月8日下午,

以“开放的中国:美丽江西秀天下”为主题的

全球推介活动

外交部“蓝厅”盛大举行

一部约8分钟的宣传片

向全世界全景展示

美丽、荣耀、活力江西

惊艳了世界

一起来看

↓↓↓

更值得骄傲的是

在9月8日下午

举行的外交部江西全球推介活动上

领导们的讲话中都提到了景德镇

  外交部部长王毅:江西有着深厚的人文底蕴,可谓是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早在宋元时期,也就是一千多年前,江西就以物产丰富、人文荟萃享誉华夏,成为中国经济、文化最先进的地区之一。景德镇的瓷器举世闻名,是中华文化的代表,也是传统手工业的瑰宝,更是江西乃至中国一张历久弥新的靓丽的名片。

  中共江西省委书记鹿心社:今年7月,“匠心冶陶”景德镇陶瓷文化展在德国柏林举行,向世界展示了江西独特的瓷文化。历史上的江西,是陆上和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商品输出地,以景德镇瓷器为代表的江西商品,是江西与世界交流的靓丽名片。

  江西省省长刘奇:说到江西,在座的朋友们自然会想到驰名中外的景德镇瓷器,早在12世纪,一艘艘满载瓷器的商船从景德镇扬帆起航,经鄱阳湖和长江,漂洋过海,把精美的景德镇瓷器带到世界各地,因此“海上丝绸之路”又被称为“海上陶瓷之路”,景德镇瓷器也因此成为江西走向世界的一张靓丽名片。今天的江西,恰如瓷器的精美典雅,秀魅天下。

更让窑窑骄傲的是

在景德镇的宣传片中

看到了千年瓷都·神奇古窑的身影

都说,

世界认识中国,从china开始,

世界认识china,从江西开始。

那么,

瓷器与中国同名,

景德镇必将成为代表江西走向世界

首屈一指的元素!

可以说,

没有景德镇,

中国就没有了自己的英文名,

更没有了如此精美的瓷器。

 

分线

窑窑:一把火(编辑)
萌
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