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都千年看古窑 瓷业辉煌忆唐英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2017-10-19 08:32:22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在中国,有这么一个城市,她有着两千年的陶瓷生产历史,她的名字曾经随着一件件精美的陶瓷漂洋过海,在欧洲惊艳亮相,并从此名扬天下。

  在景德镇,有一个景区叫古窑民俗博览区,她是全国唯一一家以陶瓷文化为主题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她因不断将传统瓷窑文化予以活态传承,得到了世界关注。正是古窑景区一次又一次的复建复烧历代瓷窑,让当下的我们得以穿越时空,近距离地感悟千年窑火,领略古人在窑炉挛造、陶瓷烧造上的精湛技艺。

  一座城市,因瓷而对话世界,一个景区,因瓷窑文化的传承而成为城市对话世界的窗口。传统的中华文化文脉,在新时代的今天,在他们这里,得以延续和发扬。

  2017年的金秋10月,古窑民俗博览区内,代表着景德镇制瓷史一个辉煌时期的清代镇窑又将点燃窑火;为了建设一座唐英纪念馆,为了让更多的人能了解唐英这个推动了景德镇瓷业某个时期发展的清代督陶官,有来自各地的专家们组成唐英研究会成员,又将在古窑景区的号召下,齐聚一堂,为唐英纪念馆的建设献计献策。让我们在这一天相聚!

2017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

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系列活动

将于10月19日举行

时间:9:00

地点:古窑一号会议室

时间:11:08分

地点:古窑童宾广场

分线

窑窑:一把火(编辑)
萌
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