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延禧攻略》更火的是中国传统文化!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2018-09-02 07:56:33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延禧攻略》热播一个多月,持续击碎各种纪录。其实《延禧攻略》在呈现出一个个素雅精致的图景同时,更多展现的是璀璨的中国传统文化。

服 装

  在清朝,真正能体现出阶级感的,并不是服装颜色,而是细节,比如点缀装饰和刺绣手法等。图案精细秀丽、形象逼真,内容上要求“图必有意,纹必吉祥”。

绒花发饰

  绒花,谐音“荣华”,最常见是用于发簪上。其手法特殊,以蚕丝染色成绒,再用钢丝勾条,直到现在都无法机器生产,只能纯手工制作。

缂丝团扇

  由素有“一寸缂丝一寸金”之称的宫廷缂丝手艺制作而成的。

瓷 器

  瓷器是中华文化的伟大符号,在帝制时代依托国家力量,荟萃了瓷器文化的精华。景德镇与皇家的关联,通过御用瓷器生产走到了一起。

  历经千年,缘分还在续写。“北看故宫·南访古窑”,如今在故宫紫禁书院景德镇分院内,书、茶、瓷等宫廷文化精髓尽藏其中,让文化走进生活,让传承多份热爱,从你我开始。

不管你来不来景德镇

都要听这首歌

《让爱复烧》

分线

窑窑:一把火(编辑)
萌
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