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窑SHOW | 千年瓷都 终来相约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2018-08-31 10:20:54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这次出行说意外其实也并不意外,原本要和老妈一起出行的计划被一拖再拖,最后老妈一句要出差,我只好独自出行。而原本好几个版本的旅游计划,最终毫无悬念地落在了景德镇,谁让我对“千年瓷都”的景德镇有如此大的“执念”。

千年瓷都 终来相约

  千里迢迢赶车从苏州来到了心心念想的大瓷都,因为太兴奋了,我在车上愣是没睡着。一进景德镇便看到路灯两边的灯柱基本都是青花陶瓷的。

  到了市区,可以坐公交车到枫树山站下车(景德镇公交夏冬两季都是2元/人),往回走几步路就会看到通向古窑的车道,步行的建议走旁边小路,这条小路叫访窑古道,古道上有用瓷片拼出的花纹,阳光透过树叶,斑驳得落在小道上,偶尔一阵风吹过,也带着丝丝凉意。

  不一会儿就到了景区入口,话说古窑的入口还挺有江南风味的。换好票往里走过一片竹林,也就正式到达了景区中心,首先引起我注意的就是地上贴满瓷片的一条水渠。真美!

  继续往前,在童宾广场左手边就看到古窑入口啦!进门旁边是博雅苑,院子里各处都是陶瓷,墙边、墙角都是用瓷片贴出的瓷画儿,非常精致!

  我一直觉得像这样的地儿,应该用黑白照片呈现更有味道。古窑景区里有着最古老的制瓷生产线和古代制瓷作坊,拉坯、印坯、利坯、挖足、施釉、画坯等等一道道制瓷工序在里面展现。

  这个就是做陶瓷用的不[dǔn]子~

  从作坊出来,一眼就瞧见大名鼎鼎的清代镇窑,木构架建筑,这是镇窑窑洞里面的样子。

  从镇窑侧门出来往后走,可以看到元代馒头窑和宋代龙窑。宋代龙窑,依山势而建,窑长20多米,装烧量大。龙窑对面就是馒头窑。

  古窑景区还有明清御窑和明代葫芦窑,据说每个月还会举行点火烧窑和开窑亮宝的活动,果然是一座“活”的陶瓷历史博物馆。

  从明清御窑出来后,沿路返回会见到一个分叉路口,从这儿穿过就是瓷碑长廊。瓷碑长廊一共展示了45块书法瓷板,都是一些关于景德镇的题诗,另一边则是关于陶瓷制作工艺的瓷画。

  瓷碑长廊对面就是瓷音水榭。这里的演奏表演竟然是以瓷为器,乐声清脆悠扬,很是婉转。演奏时间大概20分钟,听完意犹未尽啊,演奏者是一群漂亮的小姐姐!

  如果在古窑游玩累了,想休息休息一下的话,景区里有一座咖啡馆,名字叫瓷·咖啡,里面不仅有好喝的咖啡和甜品,还可以逛一逛精致的陶瓷商品,一举两得!

  整个古窑景区如果只是走马观花,大概一小时左右便可以转完;如果你想细细品味、好好体验的话,我觉得三个小时都不够。为了让大家清楚地了解景区的游览路线,我特别在地图上标注了红线,供大伙参考啦!

——文章来源:百度旅游 知_年

不管你来不来景德镇

都要听这首歌

《让爱复烧》

分线

窑窑:一把火(编辑)
萌
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