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学生交出的暑假作业不简单!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2018-08-29 08:13:19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爱就像,蓝天白云晴空万里”。近日,窑窑这儿啊,天空蔚蓝,云朵洁白,到哪都是一幅美丽画卷。这不,南昌艺术学校这群天真烂漫的孩子来到窑窑这,开始了他们愉快的研学旅行。

  孩子们的世界总是那般充满好奇,来到景德镇传统手工制瓷技艺作坊内,一个个把老艺人们围住,目不转睛地仔细看着每一道工序:拉坯、利坯、挖足、施釉、画坯......

  紧接着,孩子们参观了历代瓷窑展示区,了解古法烧制知识。讲解员第一个讲解的便是国家重点文化保护单位——清代镇窑。“清代镇窑整个外形就像是巨大的蛋壳平铺在地面。而烧制瓷器需要选用富含油质的松柴,为保证烧制过程中的火力由把桩师傅采用最原始的测温方法——唾沫测温法,这需要工匠师傅几十年的专注......”

  随后,孩子们来到素有“中国一绝·世界首创”之称的瓷乐演奏,感受奇瓷神韵。

  景德镇传统手工制瓷技艺和景德镇手工作坊营造技艺,只有在生产中才能体现。而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正是以这种活态传承的方式,让一代又一代的人们能够看到古法生产。“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我们在这等待你探索陶瓷文化的热忱之心!

不管你来不来景德镇

都要听这首歌

《让爱复烧》

分线

窑窑:一把火(编辑)
萌
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