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窑SHOW | 燃情瓷博会,精彩看明天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2018-10-19 15:16:21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10月18日,今天上午

2018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

正式开幕了!

自2004年10月

第一届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成功举办

至今已经15年了

这期间,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

也每每为瓷博会这场盛事

奉献着瓷都人力所能及的力量

精心策划了一场又一场异彩纷呈的文化活动

今年,恰逢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合作十周年

回眸这十年,忆往昔,自难忘

大家请随着窑窑

我们一同翻开历史画卷

去感受那些年的美好瞬间

  2009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古窑民俗博览区成功举办了景德镇清代镇窑复烧点火仪式。期间,清代镇窑荣获了“世界上最大的柴烧瓷窑”吉尼斯世界纪录,央视《正大综艺》栏目进行了现场录播。

  2010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古窑民俗博览区成功举办了景德镇明代葫芦窑暨清代镇窑(第3窑)复烧点火仪式与明代葫芦窑暨清代镇窑(第三窑)开窑认证仪式。

  2011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古窑民俗博览区成功举办了景德镇元代馒头窑复烧点火仪式暨“景德镇‘珠山八友’陶瓷艺术论坛”。

  2012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古窑民俗博览区成功举办了景德镇宋代龙窑复烧点火仪式暨宋、元、明三代瓷窑同时复烧与景德镇宋代龙窑开窑认证仪式暨宋、元、明三代瓷窑同时开窑。

  2013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古窑民俗博览区成功举办了景德镇明清御窑(青窑、龙缸窑、风火窑)复活点火暨明清御窑(青窑、龙缸窑、风火窑)开窑认证暨江西省2013年“振兴杯”暨古窑“圣火奖”陶瓷行业职业技能竞赛颁奖仪式。

  2014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古窑民俗博览区成功举办了景德镇明清御窑(青窑、龙缸窑、风火窑、色窑、爁熿窑、匣窑)六窑复活点火暨明代葫芦窑开窑仪式暨“ 让文化遗产活起来”专家座谈会。

  2015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古窑民俗博览区成功举办了首个窑神童宾纪念日“童宾精神”专家座谈会暨“窑神童宾”大型青铜像落成揭幕暨清代镇窑复烧点火暨明清御用龙缸窑复烧开窑仪式。

  2016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古窑民俗博览区成功举办了景德镇清代狮子窑暨清代镇窑复烧点火仪式暨故宫“紫禁书院”景德镇分院揭牌暨。

  2017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古窑民俗博览区成功举办了督陶官唐英诞辰335周年 “督陶官唐英铜像设计”专家研讨会暨景德镇清代镇窑复烧点火仪式。

  2018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古窑民俗博览区将举行纪念督陶官唐英诞辰336周年 唐英纪念馆建设开工暨明清御窑复烧点火开窑仪式。届时,现场具体又会有哪些精彩内容呢?

  10月19日,我们拭目以待!

不管你来不来景德镇

都要听这首歌

《让爱复烧》

分线

窑窑:一把火(编辑)
萌
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