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中国家研修班走进古窑 探千年窑火之神奇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2018-10-10 08:05:40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十一国庆黄金周后,由中国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主办的发展中国家内陆地区物流业建设与管理研修班走进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

  在9.9米高瓷业英雄窑神童宾青铜像下,外国友人们纷纷合影留念,瞻仰这位瓷业英雄。

  在世界上最古老制瓷生产线上,观看拉坯、印坯、利坯、挖足、画坯、施釉等手工制瓷工序,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老艺人们的拿手绝活,让外国友人们惊叹不已。

  在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镇窑内,了解瓷坯的装匣、入窑烧制过程,探究老茶花碗“会唱歌”的秘密。

  聆听素有“中国一绝·世界首创”之称的瓷乐演奏,体验陶瓷民俗风情。参观浏览下来,一位友人告诉窑窑,中国陶瓷文化博大精深,这次来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真是不虚此行,如看瓷乐竟能弹奏出如此美妙的音乐,完全改观了他对陶瓷的认知。

不管你来不来景德镇

都要听这首歌

《让爱复烧》

分线

窑窑:一把火(编辑)
萌
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